【遊記】【新竹關西】純樸老街慢遊樂

日期: 2011.10.23.日
行程: 新竹縣關西鎮老街
交通: 二高,新埔關西交流道下,約10分鐘可抵達市區
停車: 口ㄤ咕麵店對面有停車場


今天秋高氣爽,適合出去晃晃,決定來關西鎮晃一晃,吃吃仙草與口ㄤ咕麵。

二高新埔關西交流道下來不到10分鐘就到了這家【口ㄤ咕麵】,停車入內享用美食!!

 

吃完口ㄤ咕麵,肚子很有飽足感,於是就在關西市中心晃晃,感受一下老街的氛圍,從正義路-->大同路-->中正路,慢慢散步到這【關西分駐所】,是一棟蓋於1920年日據時期的建築,外型還蠻特別的,電視劇【波麗士大人】也有來這取景喔!!

 
 
走回大同路,這是【太和宮】
 
 
在太和宮對面,有個不起眼的巷子,巷口掛了一個匾額,寫著【文人巷】,蠻特別的感覺,在巷口拍照時,旁邊店家老闆熱心推薦我們進巷子看看..
 
 
哇屋,小小的巷子裡,還藏著一棟日式建築耶!
這是【關西分駐所員警宿舍】,上面的鐵皮支架,應該是為了保護這古蹟加蓋的吧。
 
 
宿舍前,還有籬笆與木門,這們當然沒有上鎖,可入內參觀。
 
 
裡面還有個小小花園。
 
 
走出宿舍,小巷裡正對面的這小木門,在傍晚的夕陽下,很有感覺~
 
 
沿著文人巷繼續往下,兩旁的磚瓦很有眷村的感覺。
 
 
慢慢散步回南京路,肚子也餓了,再來就吃這家【關西臭豆腐】吧,恩,臭豆腐有點太鹹了....
 
 
 
 
好在,有名的【關西仙草巷】走幾步路就到了,可惜,仙草滋味淡了點....
 
 
 
真是糟糕阿~~難道就要在空虛中結束這一天嗎?
 
好在,回到停車處,剛剛在口ㄤ咕麵店前的這【關西番茄汁】餐車還在,原本吃完口ㄤ咕麵還忽略它呢!結果,卻出乎意料的好喝阿!!!
番茄汁滑溜順口,替今天做了個甜蜜的ending,讚阿!

 
 
 
關西市區裡,有很純樸的老街,濃濃歷史味的日式建築,假日午後來這慢慢的散步,悠閒的品嘗當地的美食,是一種幸福的感覺,比起鄰近的內灣,這裡多了一種獨特的靜謐。
 
 
旅遊資訊:
日期: 2011.10.23.日
行程: 新竹縣關西鎮老街
交通: 二高,新埔關西交流道下,約10分鐘可抵達市區
停車: 口ㄤ咕麵店對面有停車場
 
 
週邊地圖:
 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rackW­OW 台灣美食旅遊地圖

 

相關閱讀:


關西寧靜小鎮裡人聲鼎沸的店。
【食】【新竹關西】口ㄤ咕麵


順口古溜,好好喝~
【食】【新竹關西】關西番茄汁
 
 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