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【桃園八德】第一家蚵嗲 小時後的口味

WOW: ★★★★☆
店名: 第一家蚵嗲 小時後的口味
地址: 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879巷對面
電話: --
營業時間: 10:00~20:00
停車: 路邊臨停
價格: 30~40
消費日期: 2012.06

八德的廣福路是除了省道外最便於來回中壢與桃園的,走這條路都會經過這家攤子【第一家蚵嗲】,每一次都會看到排隊的人潮,今天消費之後,果然是有一定水準的小吃,才能在這八德廣福路稱霸二十個年頭。



星期六的下午四點多,小小鐵皮屋攤子外面還是需要排隊的喔,不管你從桃園還是中壢過來,紅色鐵皮屋加上大大的蚵嗲字樣,即使你只是路過,也會多留意個幾眼。
 
 
這邊也是需要拿號碼牌的!!賣蚵嗲的攤子也需要拿號碼牌,看來得等一等了。
 
 
【菜單】
這邊賣的東西就是貼在牆壁上這幾樣:蚵嗲,蘿蔔糕,地瓜,韭菜捲,芋頭還有豬血湯。除了豬血湯之外,其他都是炸物。
 
 
 
兩個油鍋裡滿滿的炸物,炸的速度算是快的了,但是還是消化不掉排隊的人,因為,來這邊的客人很多是熟客,一買都是一整袋數十來個,侯塞雷阿~~~
 
 
 
老闆手腳俐落的製作蚵嗲,每一個湯杓就是一顆蚵嗲,然後再放到油鍋裡面炸.
 
 
跟老闆閒聊了約十分鐘左右總算到我了,砧板上由左至右分別是蚵嗲,一大片厚實的蘿蔔糕跟下面那一大片芋頭.
 
 
【芋頭】★★★★☆
裹著薄薄一層麵粉下去炸,一口咬下,濃厚的芋頭味在嘴裡散開,脆脆的麵粉皮搭著芋頭厚實的口感,水!
 
 
 
 
【蘿蔔糕】★★★★☆
也是裹著麵粉下去炸,酥脆的外皮下是軟嫩的蘿蔔糕,脆中帶軟,加上獨特的醬汁,嘴巴很忙阿~即使是一大塊蘿蔔糕,吃完後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.
 
 
【蚵嗲】★★★★☆
蚵嗲裡面的餡料很多種:除了飽滿的蚵仔,還有高麗菜與韭菜,另外還有大概跟蚵仔同數量的肉絲,咬下去,外面的脆皮有爆漿的感覺,加上豐富的內餡,每一口都是多層次的變化阿!這邊給大家建議,一定要稍微冷一點再吃,不然咬了第一口,想多咀嚼幾次,溫度太高很燙舌頭,想等冷一點,但剛剛那一口的殘留滋味實在讓人不捨,就這樣每吃一口燙一次舌.
 

 

【心得】

八德這【第一家蚵嗲】用料實在,雖然種類不多,但每一種都各有千秋,別小看這些,其實其中任何兩樣,一個男生吃完也很有飽足感,而且畢竟是炸物,吃多了還是會有點油膩感.下次若你有路過這邊,可以點個幾樣試試喔.

PS:最近夏天,老闆說芋頭口感不好吃,所以暫停發售;另外,地瓜一定要請老闆加”梅粉”喔,超讚!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名: 第一家蚵嗲 小時後的口味
地址: 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879巷對面
電話: --
營業時間: 10:00~20:00
停車: 路邊臨停
價格: 30~40
消費日期: 2012.06

TrackW­OW 台灣美食旅遊地圖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