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國】【羅騰堡】守夜人導覽活動



 靜謐的羅騰堡到了晚上,也格外迷人,今天晚上屎提夫參加了羅騰堡非常有名的守夜人導覽(Night watchman tour)。

中古世紀,守夜人手持關刀武器提了盞燈跟背著一支牛角號角,批著黑色斗篷在夜間穿梭羅騰堡小巷之間,除了守護堡民(住在堡裡的鄉民)的安全,最最重要的就是,看看哪裡發生火災了,不過他們應該不用喊著"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(匡~~~(敲鑼))",一旦發生火災,就拿起號角吹了起來(內文影片有)。

當然現在守夜人已經不需要守夜了,反而是帶著遊客們穿梭在羅騰堡街道內講述著歷史,我們遇到的這位守夜人幽默風趣,聲音格外迷人,時不時來個破聲引起你注意。

【導覽費用】
這tour的價格是8歐(2017年),在導覽結束的時候才給,遞到守夜人的帽子內即可。

【導覽地點】
集合地點是在市政廳的廣場,守夜人在開場講完之後就領著大家到到五六個定點講述不童故事。

【導覽時間】
晚上8:00開始,一趟下來約一個小時結束。

【導覽內容】
羅騰堡的過去現在,全程英文。


屎提夫貼心的替大家從頭錄影到尾,如果沒有機會去羅騰堡一睹守夜人風采的,可以直接欣賞影片喔;如果已經決定要參加的,也可以先試聽看看他的口音喔。
如果你沒有太多時間每一段都看,就看看開場這一個影片即可,守夜人真的會拿起號角吹喔。

【開場Opening】 
【Section 1】

【Section 2】
【Section 3】
【Section 4】 
【Section 5】


有機會在羅騰堡待上一晚的朋友,真的可以在入夜後的八點來市政廳廣場這邊參加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