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PP推薦】MAPS.,ME免費好用的離線導航地圖軟體

因這次冰島的環島旅遊需要,我下載了許多離線導航軟體來試用,其中MAPS.ME算是其中不錯的ㄧ款APP,今天就來介紹這款APP吧。
官網
android下載
iOS下載

今天推薦的MAPS.ME這款離線導航軟體(offline navigation)具有以下優點


  • 直覺的UI操作介面
  • 豐富的圖資下載,當然,有免費是最好的
  • 直覺式的地圖瀏覽操作
  • 搜尋功能
  • 景點的新增與管理
  • 導航功能
UI操作介面
ㄧ開啟MAPS.ME,簡簡單單不囉嗦,除了地圖瀏覽,就是下面四個主功能(現在位置/搜尋/我的最愛/設定),看似簡單的功能其實就已經包含了離線地圖最經典的需求。


圖資下載
從設定裡可以看到下載地圖的選項



MAPS,ME的離線地圖圖資非常豐富,非常重要的一點是:完全免費!!沒有試用期,下載後可無限期使用阿。
可從各大洲裡面去下載你所需要的地圖,而且地圖檔案size也不會很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人性化的瀏覽操作
直接手指拖曳即可移動,兩指張開聚合就可放大縮小,十分方便,當瀏覽完了地圖,想回到當前位置,只要點選左下角的藍色箭頭,地圖就會順間移動到你當前的位置。


搜尋功能
點選第二個放大鏡圖示即可開啟搜尋功能,裡頭已有預設的各種分類,會依你當前位置提供鄰近的搜尋結果;當然也可以自行鍵入關鍵字搜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最愛(書籤)功能
再來要介紹MPAS.ME的一項不錯功能:書籤功能,就是可以蒐集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,這對要出國旅遊又無法時時連網路的朋友十分重要,可以預先在未出國前就把景點/餐廳/交通設施查詢好存檔成我的最愛,出國後即使沒有網路,MAPS.ME預下先載的離線地圖跟自己準備的我的最愛就成了最重要的工具啦!!!
書籤功能裡面可以建立不同的資料夾






每一資料夾裡面又可以儲存不同的POI,如上圖資料夾前面的眼睛圖示,若點選為綠色即代表在地圖上顯示,灰色就是不在地圖上顯次,這功能十分貼心,比如若是到日本京都,你可能會以"賞櫻"為一個資料夾,"餐廳"為一個資料夾,當你單純想看賞櫻地點,只要點選"賞櫻"資料夾,就可以單純的找景點,若是你想搭配"餐廳"來規劃,就可以同時顯示兩個資料夾。


另外,同一資料夾裡面的景點也可以有不同顏色的標註,讓你有更多不同的活用功能。


在已加入的景點裡,點選有顏色(紅色)的圈圈,就可以挑選不同的顏色喔。


另外,MAPS.ME最強大的功能,也是我找了許多APP後才找到他的功能:
匯入kml/kmz功能
各位,我相信很多人在規劃出國旅遊時最常用的線上地圖軟體一定是"google map",現在已經硬是被拆成"google map engine 我的地圖",當你規劃了一整個月,要出國前想說來試用看看google map的離線功能,你會哭出來,因為google map的離線功能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有,而且google map engine的app版本讓你在瀏覽景點地圖時,會很想砸鍋,明明是google這科技巨擘推出的app,怎麼會這麼的不人性化也東缺西漏,這時候,你就只能先把你整理的上百個景點從google map engine裡匯出成kml的檔案格式,再來就是找尋其他可以接受kml檔案的離線地圖app啦!!!!  唯一的一款就是MAPS.ME啦

可用mail/dropbox等方式儲存在手機裡,開啟時再選擇MAPS.ME,就會主動將kmz裡的景點匯入到MAPS.ME的書籤裡啦,一鍵搞定!!!

導航功能
書籤有了,地圖瀏覽有了,現在位置也有了,三缺一怎行,最重要的就是要MAPS.ME帶你前去目地地阿,也就接下來要講的導航功能:
MAPS.ME的導航功能僅有2D路線規劃,無法呈現3D導航,如果在路網比較單純的郊區就還OK,若是到路網比較複雜的市區,何時該轉彎其實就要比較小心了,只能盯著左上角的距離轉彎幾公尺來目測。


總的來說,MAPS.ME除了導航功能稍弱了點外,其餘的功能都算是很強大:免費離線地圖,書籤功能,可支援kmz/kml的景點匯入,離線搜尋,這邊推薦給出國有需要使用離線地圖的朋友啦~~

1 則留言:

探險足跡 提到...

很實用唷~~~期待你的冰島遊記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