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【雲林斗南】古早味狗尾雞

WOW: ★★★★☆
店名: 古早味狗尾雞
地址: 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69號
電話: 05-5969789
營業時間: 17:00~1:30
停車: 路邊臨停
價格: 合菜單點(四人吃約1200)
消費日期: 2011.11

天氣冷颼颼,除了火鍋、薑母鴨、羊肉爐、麻辣鍋這些暖呼呼的鍋物外,你還有個不一樣的選擇,而且是一個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:古早味狗尾雞。



什麼是狗尾雞呢?就是利用狗尾草熬出來的湯頭,然後再搭配烏骨雞肉,就是狗尾雞了。其中,狗尾草又稱貓尾草,味甘、性溫,能開脾胃。

 

這家店在斗南鎮的小街上,店門口竹造的小攤子掛了兩個紅燈籠,晚上不僅特別醒目,也充滿了濃濃古早味。

 
 
整間店只有3~4位人手,可是個個都手腳俐落,即使是星期六晚餐時刻,店裡滿滿的人,點菜不到5分鐘就上了第一道菜。
 
 
店內七八張桌椅,幾乎客滿。而且,這裡的桌椅都是矮式竹桌椅,這種矮式桌椅搭配合菜與火鍋,最適合一夥人吃飯話家常了。
 
 
冷藏櫃裡的食材,每一樣看起來都很新鮮阿!雖然還沒料理,但是已經讓人快滴下口水了。
 
 
【菜單】
主要區分為鍋類 & 涼拌小菜類 & 熱炒菜類三種,細項洋洋灑灑也有三四十種,若沒有熟客指點,真不知道從何下手阿!
 
 
【豆鼓苦瓜】★★★★☆
脆、多汁、苦瓜一點也不苦,沉穩的豆鼓陪襯下,苦瓜反而有了甜味。
 
 
【醬味甘藍菜】★★★★☆
就是醃的大頭菜,雖是醃製,卻不會死鹹,反而有種脆甜味。
 
 
【過貓山蔬】★★★☆☆
中規中矩。
 
 
【狗尾雞】★★★★★
滿分!真的滿分!湯頭真是一絕,濃厚的鮮味隨著喉嚨滑潤下肚,有那麼點甘甜味留在舌尖,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,而烏骨雞的部份也很厲害,可以很輕鬆的咬一口,咀嚼間又可以感受到肉質的Q彈,肉汁混合著狗尾草湯頭,每咬一下都是驚嘆號啊!
 
 
【蝦捲】★★★☆☆
酥脆的外皮內裡有著彈牙的蝦,沾一點番茄醬更是好吃。
 
 
【三菇六婆】★★★★☆
看這滿滿的菇類,混合著紅蘿蔔與四季豆,旁邊還有油條,實在是很巧妙的搭配,如果一湯匙裡盛著這些廖送進嘴裡,脆、鮮甜、軟嫩.....,只能說嘴巴很忙阿,好吃拉!
 
 
【魚香山蘇】★★☆☆☆
油了點,鹹了點,不合我胃口。
 
 
【麵線】★★☆☆☆
這面線剛吃時還蠻不錯的,不過越吃反而有點偏鹹的趨勢,也是可惜了這滑潤的口感。
 
 
結帳時,四個人這樣一桌菜,1200左右,算是平價的合菜價格,嘴巴裡還纏存著狗尾雞的湯頭味,下次有機會,要來試試狗尾蝦或是狗尾青蛙,再點看看其它五花八門的菜色。

 

店家資訊

WOW: ★★★★☆
店名: 古早味狗尾雞
地址: 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69號
電話: 05-5969789
營業時間: 17:00~1:30
停車: 路邊臨停
價格: 合菜單點(四人吃約1200)
消費日期: 2011.11

 


TrackW­OW 台灣美食旅遊地圖

3 則留言:

吃吃魔 提到...

雞湯很不錯,肉質鮮甜,尤其加上一家人圍爐愉快的氣氛,喜歡!

Unknown 提到...

非常感謝您的推薦!
本店現在粉絲團已經開張囉!
歡迎加入www.facebook.com/gowefood

屎提夫 提到...

讚喔~~祝生意興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