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宿】【台南】鯤鯓王會館

南鯤鯓代天府是間香火鼎盛的廟宇,為了服務廣大的信徒、香客,特別蓋了香客大樓方便各地前來的進香團夜宿;南鯤鯓代天府一共有兩棟提供住宿,一是較為早期的【槺榔山莊】,雖然只有兩層樓,但迴廊間充滿了古色古香的純樸味;另外一棟是【鯤鯓王會館】,這是2013年底才剛落成啟用的新大樓,可以容納更多的住宿需求。
這篇文章先來介紹【鯤鯓王會館】的住宿經驗,然後再附上【槺榔山莊】的美麗迴廊盪盪影。



【外觀】
六到七層的香客大樓,整個就是很壯觀阿!


【櫃檯】
剛啟用沒多久,整個大廳跟櫃台都很新阿;然後入住要給夜宿費用時,櫃檯人員請我們直接投到香油錢桶裡面,這也太酷了吧!!


這是我們住的三樓平面圖,從房間的分配來看,中間3005那四間最小,但是,也沒多小,因為,我們住的3005就是7人房,有七張床!!!而其他大間房多是通鋪(路過瞄到的)


中間有天井採光,光線充足阿,看到滅火器旁邊那櫃子了嗎?是的,這就是電視,我們七人房沒有電視,我想其他更大間的應該也沒有,所以,要看電視,歡迎來中間大廳看囉。


【飲水機】
樓梯間有乾淨的飲水機。


【房間】
來來來,房間開箱囉,這就是我們的七人房,其實,我們只有四人住宿需求,因為沒有房間了,所以就訂了這七人房,不過,一晚的房價並不貴喔,大約兩張小朋友左右。乾乾淨淨的七張木床,還有溫暖的厚被跟舒服的枕頭,旁邊窗戶望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,讚阿!!
注意注意:這邊的窗戶採光極好,可惜無窗簾,所以早上太陽幾點露臉,你就要幾點起床啦!!!所以房間不擺電視讓你看太晚是有原因的嘛~



門一進來左手邊先是洗手檯,然後旁邊那間才是浴室+廁所,會把洗手檯獨立出來,應該是考慮到廁所被占用時,還可以有一個地方提供洗臉用吧!


【浴室】
新落成大樓,一定是很乾淨的囉。



【洗手檯】
注意注意:這房間裡面沒有半面鏡子唷!也沒有提供浴巾(有毛巾+牙刷+牙膏+梳子),吹風機也要跟櫃台借!


【餐廳】
用早餐,請到另外一棟餐廳用餐;這邊要用早餐請前一天跟櫃台人員或是親自到餐廳預定喔,一桌10人500元,是的,你可能會說,人湊不到10個怎辦,沒關係,請先跟餐廳人員溝通,像我們就是用1人50元請他們出菜。


一望無際的超大餐廳,還有分區嘞! 從這區到那一區還可以搭餐廳遊園車喔(誤)


來來來唷,燒燙燙的番薯籤粥!無限量供應~


噹噹噹,早餐上菜嚕,這是3人份早餐,除了炒高麗菜跟豆腐,其他就是罐頭食品啦,吃粗飽粗飽啦~


【槺榔山莊】
吃完早餐順到來後面的槺榔山莊晃晃,整個建築就是很有味道阿~


走在這圓拱門迴廊下,超有fu的啦,下次想來體驗一下風格懷舊的【槺榔山莊】






【位置】


【資訊】
鯤鯓王會館 (南鯤鯓代天府旁)
地址: 台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
官網: 連結
訂房: 06-7863001



【後記】
如果不是太計較豪華設施或是精緻早餐或是頂級服務,【鯤鯓王會館】會是個便宜又大碗的住宿環境,很多騎腳踏車的車友也會規劃來這裡夜宿唷。

更多雲嘉南景點這邊請
也歡迎大家來屎提夫FB點個讚追蹤更多好玩有趣的資訊喔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