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宿】【長灘島】ARTISTA Beach Villas

WOW: ★★★★☆
旅館: ARTISTA Beach Villas
地址: ARTISTA Beach Villas,Diniwid Beach, Boracay Island, Aklan ,Philippines
官網: http://www.artistaboracay.com/index.htm
訂房: 透過TripAdvisor網站找到飯店Email,並用paypal線上付款。
住宿: 2011.11

這篇文章來介紹我們在長灘島住宿的第二間旅館:ARTISTA Beach Villas。

 



【地理位置】

長灘島的西北邊有一個名為diniwid beach的海灣,海灣上大約有5~6家旅館, ARTISTA Beach Villas便是其中一間。若要從旅館到d'mall,先走過沙灘(3分鐘)來到小路,再從小路搭tricycle約20分鐘的車程才會到達d'mall(車資約80~100peso)。

TrackW­OW 世界美食旅遊地圖

 

【旅館/房間概況】

沙灘邊,鮮黃色的躺椅枕頭與招牌就是對ARTISTA Beach Villas的第一印象,這旅館只有三層樓,房間數也不多。

 
 
沿著階梯而上,兩邊純白的牆,讓人有點置身希臘的感覺,幾個階梯就來到了旅館的Lobby,Lobby簡簡單單,乾乾淨淨,旅館人員也穿著白衣紅裙的樸素制服,讓人對這裡的第一印象非常好。
 
 
旅館內的壁面也是乾淨的純白色,房間門則是暗紅色,樓層間的圍杆是白色的石柱,整體的設計感就是簡潔明亮,讚!
 
 
我們住在二樓的Cuatro房間,查了一下, Cuatro應該是西班牙語"四"的意思(歷史上菲律賓也是曾經被西班牙統治過),一樓兩間房,二樓三間房,我們剛好在二樓的中間那戶,所以猜測是"四",也是合情合理^^。
 
 
打開房門映入眼簾,噢,真是太棒了,純白系列的搭配,讓人更想賴在這裡而不去沙灘(後來證明真是如此),雙人床旁就是落地窗,陽台上也有兩具躺椅。
 
 
另一個角度看,紅色是房間門,門進來左手邊就是浴室與廁所,洗手台則是在外面,床的旁邊,這種跳tone的安排真是太大膽了,不過我們很喜歡,不過洗手台旁邊的置物空間是少了點,女生的瓶瓶罐罐就不方便置放。
 
 
浴室與房間只有一條浴廉隔起來,會不會太浪漫阿,如果是跟兄弟姐妹或爸爸媽媽同房,這個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了,哈,感情可能會更好喔!如下照片,只用一個牆面的弧形凸起就設計成了乾溼分離,又是一個漂亮的嘗試。浴室的蓮蓬頭可是多功能的唷,有次使用時轉錯還被噴濕了衣服,囧。
 
 
陽台上,整片diniwid beach盡收眼底,加上海風輕吹,整個人都relax下來。
 
 
沿著lobby旁的階梯繼續往上,就可以來到旅館的餐廳,左手邊就是她們料理食物的小吧檯,右手邊有個飲水機,這邊題外話一下,房間內冰箱有飲料與礦泉水,我們原本以為要收費,第一天因為太渴就拿了礦泉水,後來發現餐廳就有飲水機,所以都拿著空罐子到這邊取水,沒想到最後一天check out時,正納悶旅館人員怎沒有跟我們收取冰箱內那瓶礦泉水費用,她們說:That's free,噢我的天啊~早知道我就多喝幾罐雪碧跟可樂了 > < ,若您有機會前往住宿,一定要跟旅館人員確認清楚冰箱內飲料是否要charge費用阿~~
 
 
用餐區,白色的桌椅搭配黃色的椅墊,整個就是與沙灘同一色系嘛~~在這邊用餐也可以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,悠閒~
 
【旅館餐點】
這邊的早餐是免費供應的,第一天以為只有兩種可以選擇(美式與田園),所以就各點一份。
 
 
依序為芒果汁、咖啡、烤土司 + 培根 + 毆姆雷特(Omelet)、烤土司.+ 果醬 + 一大塊起司、芒果麥片,這麥片口感就跟桂格燕麥片一樣,哇~在這邊也可以讓我吃到養生餐點耶,幾天的大吃大喝,有了這麥片,應該可以降一降膽固醇了,哈。第一天的這兩份制式早餐是比較簡單一點,沒有太令人經驗的表現就是。
 
 
第二天,我們學乖了,問旅館人員,是不是在制式早餐價格以下的我們都可以點,"YES!",太好了!!果然就有物超所值的表現阿~依序是總匯三明治、鬆餅、水果冰淇淋、綜合果汁冰沙,在長灘島點飲料,千萬要點shake(冰沙),而不要點juice(果汁)喔,因為juice是濃縮果汁,shake的話就是現打冰沙,而且,也要發揮我們在台灣點飲料的習慣,點半糖(half sugar),是沒有點過微糖的啦,微糖英文是a little sugar?這樣會不會做成比半糖還多的少糖(四分之三糖)?anyway,若你沒有跟他交代糖分,一!定!會!很!甜!加上他們都是在飲料內加入糖粉,不是糖漿,冰的飲料怎麼樣也無法溶解糖粉阿!!都會沉殿在下面,所以喝到最後會有漸入花叢的甜蜜感唷~
 
 
 
 
【生活】
從房間走到沙灘,簡單幾步路而已,游泳、浮潛、日光浴都很方便。
 
 
這裡也可以用走路的方式到d'mall喔!我們走過兩次,用散步的方式慢慢走,單趟時間都約40分鐘,從烸攤出發,先繞過岩石區,再到岩石步道,之後就是長長的沙灘了,依序就是S1、S2、S3過去,建議您可以走看看,因為,這岩岸區的景色也格外迷人喔!
 
下圖就是從飯店ARTISTA Beach Villas走過沙灘的盡頭,要經過岩岸區了。
 
在岩岸區回望diniwid beach,山上那棟飯店,就是赫赫有名的Nami resort。
 
岩岸步道走起來會讓人驚心動魄,加上海浪拍打的震撼聲,哇.......還是快快走過好。
 
 
過了岩岸,就是看不到盡頭的沙灘了,d'mall就隱身在其中喔~
 
 
 
【心得】
ARTISTA Beach Villas是一個看似中規中矩裡又有點個性的旅館,設計感潛藏其中讓人不自覺,環境乾淨整潔,旅館人員有禮客氣,對我們的需求都能完美達成,整體都在水準之上,給個讚。
 
 
 
WOW: ★★★★☆
旅館: ARTISTA Beach Villas
地址: ARTISTA Beach Villas,Diniwid Beach, Boracay Island, Aklan ,Philippines
官網: http://www.artistaboracay.com/index.htm
訂房: 透過TripAdvisor網站找到飯店Email,並用paypal線上付款。
住宿: 2011.11

 線上查詢空房

1 則留言:

吃吃魔 提到...

這家服務不錯,從一開始的mail聯絡就可以感覺非常迅速有禮,並且有附來回的機場接送,也因為這樣我們坐了在長灘島唯一一趟的冷氣車,很開心,人員都很愉快有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