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宿】【長灘島】Balinghai Beach Resort

WOW: ★★★☆☆
旅館: Balinghai Beach Resort
地址: Balinghai Beach Resort,Balinghai Beach, Boracay Island, Aklan ,Philippines
官網: http://www.balinghai.com/aboutus.php
訂房: 透過TripAdvisor網站找到飯店Email,並用paypal線上付款。
住宿 2011.11

這篇文章來介紹一下我們在長灘島住宿的第一間旅館:Balinghai Beach Resort。

 

當初會選擇Balinghai Beach Resort就是看上她的與眾不同:在一個幾乎是海岸沙灘為主的小海島上,她卻是位在山上,房間的設計也是盡量以不破壞環境的方式去建造,簡約、寧靜是這旅館的本質,更得天獨厚的是,她擁有一個小小的沙灘,除了房客,幾乎無外人,在長灘島繁華熱鬧的沙灘之中,這裡可以完全享受到靜謐的海浪聲。 



【地理位置】
Balinghai Beach Resort位在長灘島的西北邊,一個小海灣(balinghai beach)旁的山上。若從旅館出發,要走約10分鐘的小路才會到main road,再搭tricycle約20分鐘的車程才會到達d'mall(價格約80~100peso)。所以,這旅館離d'mall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,若直接請旅館幫忙叫車(車資100peso)。

TrackW­OW 世界美食旅遊地圖

 

【旅館概況】

這就是旅館外的門(剛好在旅館與main road的中間),延著小路走進去到旅館lobby約5分鐘。

 
 
這棟房子位在整個旅館區的最上方,房子前面是lobby,裡面是廚房,如圖的後面就是旅館的露天餐廳。
 
 
露天餐廳為數不多的桌椅中,這組比較特別,樹幹與石塊天然地組成
 
 
旅館的每個房間,都各自有一條獨立的階梯通往沙灘,階梯依著山而砌出來的,階梯旁的扶手是由樹幹一根根串起來。
 
 
 
其中一戶房間外觀,外牆是石頭搭建,門邊有塊木板寫著這房間的名稱"Garden house"。
 
 
另外這間房比較大,二樓是睡覺的房間,一樓就是獨立的陽台。
 
 
旅館的最下面就是一小片由岩石所擁抱的沙灘,非常隱密,但是看出去的視野卻很壯闊。 
 
 
沙灘、躺椅、日光浴
 
 
 
沙灘旁就是旅館的酒吧
 
 
不過,酒吧的食物還是從上面的廚房製作,再經過這吊籃來傳送。
 
 
 
【房間概況】
這就是我們住宿的房間:Bat house
 
 
下面是一個露天的陽台,有舒服的沙發與桌子,旁邊還有水龍頭,很貼心的設計,因為如果在陽台用餐需洗手時,就不用跑到浴室了。上面就是房間(需要經外面階梯進出),階梯往上走可以到旅館lobby,階梯往下走可以到沙灘。
 
 
房間由門口往內看,一大片落地窗,一張舒服的雙人大床,還有蚊帳(除了浪漫,這是在山裡很實用的蚊帳阿!),前面那個門推開就是浴室。
 
 
房間由浴室門口往門口看,門邊有一張沙發,落地窗旁有台電風扇,是的,這旅館內的房間都沒有冷氣,只有電扇(我們房內有兩台),山裡面雖然陰涼,但是,正中午時,還是需要冷氣比較實在阿!
 
 
浴室門口一推開,還需要走幾步台階,更酷的是,還有棵樹木被包在建築內喔(可從馬桶旁鏡子看到)。 
 
 
浴室窗戶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海了,偶爾會有船或是浮潛的人經過,不過應該都不會注意到這邊,坐在馬桶上用功時,窗外這美景可以讓人很放鬆。
 
 
【旅館餐點】
這兩杯檸檬紅茶是我們在check in時旅館準備好的迎賓飲料,在經歷過漫長過程來到這裡,這迎賓飲料是很貼心且解渴的,不過!千萬別把吸管插到底喝,會!很!甜!
 
 
 
早餐,這裡的早餐必須自費(不過熱開水應該會免費提供),下圖是一壺熱開水、茶包、一小杯牛奶、咖啡粉,自助式的就對了啦!不過早餐旅館會幫你送到房間的陽台,什麼時間我是不確定,因為我們六點多就醒了,這些是我上去跟他們要早餐的menu時送過來的,為什麼要親自去跟他們說呢?因為....房間也沒有對內的電話 > <。
 
 
這是我們點的早餐,左邊:飯、芒果、香腸、荷包蛋,出乎意料的簡單,快跟這裡的環境一樣樸實無華了!右圖:總匯三明治,整個超豐盛,一口咬下去,都快數不清楚有哪些食材了!
 
 
我們也有在這用了一次晚餐(要提前預訂),不過,實在是不及格,海鮮感覺不是很新鮮,仍有一點腥味在,口味也是鹹到不行 > <,所以這邊就不放照片了,避免誤導大家。
 
 
 
【生活】
隱密在山林中的生活,除了可以充分吸收到樹木的芬多精,還會有許多小生物不經意的出現。
 
 
 
這是浴室地板發現的螃蟹,真是太神奇了,不知道他怎麼從沙灘上爬過層層階梯來到我們房間,旁邊就是我前面提到的,浴室內的樹木。
 
 
某次回房間,老婆說他看到一隻大蜥蜴閃進保險箱後面,我不太相信,沒想到晚上,突然有奇怪的聲響從保險箱後面發出,仔細一看,居然有隻蜥蜴瞪大眼跟我對看,應該不是壁虎,因為.....很大隻,而且是綠色的!不過,他也沒再吵過,我們和平共渡了一個晚上。
 
 
坐在床上從落地窗看出去,碧藍的海與天,讓人心曠神怡。
 
 
黃昏時窗外的景色也很迷人。

 
 
【心得】
在這邊住了兩個夜晚,環境真的很清幽,讓人可以同時擁有沙灘的熱情與山林的平靜,旅館人員也很親切,但,仍有些地方不方便,這邊提供網友參考:
1.住宿費沒有包含從碼頭或機場的接送,若要包含,費用就另外計算,也要提前告知。
2.房間無冷氣,只有電風扇,中午若待在房間,還是會熱啊!
3.房間無電話,所有溝通或需求,都要親自爬階梯上下,爬久了也是會累。
4.停電,來這邊兩天,兩天白天時間都停電(一次到傍晚六點,一次到中午),只有緊急照明燈亮著,旅館人員表示,因線路維修,他們也莫可奈何,在危機處理與客訴這一方面,旅館人員還有待加強。
 
 

若您不care飲食與上述這些問題,又想在長灘島上面找一個平價且安靜的住宿旅館,Balinghai Beach Resort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WOW: ★★★☆☆
旅館: Balinghai Beach Resort
地址: Balinghai Beach Resort,Balinghai Beach, Boracay Island, Aklan ,Philippines
官網: http://www.balinghai.com/aboutus.php
訂房: 馬上查詢空房與房價
住宿: 2011.11

2 則留言:

吃吃魔 提到...

旅館房間本身是很不錯的唷,每間房都有獨樹一格的設計,還有自己的樓梯可以通到沙灘,缺點是沒冷氣,中午會熱,還有因較遠,往dmall車資較高。可以住個一兩晚體驗看看。

吃吃魔 提到...

對了,那籃早上自泡的咖啡及茶是免費的唷,其他早餐才要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