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景點】【桃園大溪】十一指古道賞五月雪


日期:2011.04.30
行程:
大溪十一指古道
大溪老街
交通工具:摩托車
五月的第一個週末,好在氣象局又再度不準了,趁著陰陰的天,背起相機,跟老婆尋五月雪去。 


十一指古道


會挑上十一指古道,是因為很多人說這裡是條私藏的尋油桐花地,不會像大溪挑擔古道或是小粗坑古道那麼多人,果真....沒有很多人。十一指古道藏在路邊田野間的巷子末端(大溪鎮康莊路651巷),騎摩托車就差點騎過頭了,開車的朋友更是要留意一下;只容一台車通過的小巷,左邊是個大埤池,巷子盡頭,就是十一指古道的起點。
2011年4月30日,這裡的油桐花不多,加上前兩天下雨,沒有機會捕捉到花落滿地的油桐盛況,只好加減拍一下水裡油桐


綠意盎然的古道加上清新的空氣,讓人身心舒暢,如果還有落滿一地的油桐一定很美。
認真拍油桐花的攝影人
離開古道時,拍了一下路旁這一~大片的花,老實說,我不認識這花,但是五彩繽紛,很漂亮,上次去苗栗大湖,省道旁有比這更大~片的花海。
大溪老街

來到了大溪橋,橋頭旁,有一吹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,一對夫妻就這麼隨性的翩然起舞,優美阿~
過了大溪橋,先往左走再上階梯,因為那邊才是和平老街街頭,老街裡,各式美食攤販應有盡有,台灣這攤販文化,任何地點都能都能看到阿,應該很少人是想來體會老街的古樸了吧
迴廊攤販邊,一隻舔著水龍頭的狗


回頭到中正公園附近,有個打陀螺的小場地,陀螺免費提供,在這邊玩了一下,還真的不容易耶,一開始雖然往前拋出陀螺,陀螺卻往後飛,哈哈,試了至少十來次才成功,不過,強者我老婆,五六次就成功的讓陀螺在地上轉了。
這邊也有厲害的高手出招,可以讓陀螺穩穩罐子上旋轉,超強的啦!如果是我,肯定打趴一排玻璃瓶,這也是一才藝,對吧!
夕陽下,要告別大溪老街了,再來幾張夕陽照吧~

 更多屎提夫景點分享這邊走

2 則留言:

吃吃魔 提到...

你老婆真強啊 哈哈

屎提夫 提到...

老王...您的瓜真甜阿